close
每次這樣一趟下來..
大人小孩都很累..

每年的大小節日..只要有連假..
我們一定是回去屏東婆家報到..

這次因為颱風的關係..
中秋節沒有回去屏東..
所以特地再請特休..
安排上個禮拜回去..

說真的..
我並不介意回去屏東..
因為畢竟一年也不過回去個4.5次..

老公婚後..自己有了家庭..
開始知道家庭的重要..

當了爸爸媽媽..
才知道當父母是多麼的辛苦..
所以對我的公公婆婆是非常的感恩..

每次短短的幾天..卻累翻了老公和我..

就是一句"我希望啦!"
我們就必須要上班了一整天後..
下班就出發回去屏東..
上下班的塞車時間+3XX公里的距離..
其實..不花上5個半小時是不可能的..

我必須老實說..我不喜歡這樣!!
雖然能體諒他們想早點看到兒孫的感覺..
但總覺得..也該體諒孩子上了一整天的班..
還必須開車的辛苦與勞累..

回到屏東..通常都是12點左右..
雖然倫倫在車上可以睡覺..
但我們大人回到家後..
東弄弄西弄弄的..也要1.2點才能睡..

一大早..
倫倫或許是睡不習慣..
很早就起床了..
而前一天沒睡幾個小時的我們..
也只好跟著起床..

偶爾婆婆要去市場買菜..
也是7點前就會出門..
而老公想要盡孝道的去當司機和捆工..

早上若是晚一點出現在大阿姨的早餐店..
就會被說:你們真幸福..睡到現在..
其實那時候不到9點..
這期間我還得讓倫倫喝ㄋㄟㄋㄟ..
梳妝打扮..幫倫倫換衣服..
打點隔天要出門的"基斯投"..

說起來我算幸福的..
因為婆家不開伙..
到現在2年了..只看過開伙2次吧..
就是每年的過年...
所以我不用買菜..不用洗碗..

但每次免不了的..
就是一大家子的人浩浩蕩蕩的出門去玩..
而且玩的地方..永遠都一樣..
就是屏東的SOGO..
婆家的阿姨們..
為的不是要去SOGO shopping..
而是要去SOGO旁邊的市場..(不管到那個縣市~都是要去市場)
然後我和老公就要帶的一群小朋友到SOGO的遊樂場..

這次是我和老公帶5個小朋友..包括倫倫..
打點小朋友吃午餐..打點小朋友打電動..
我不喜歡倫倫在那個吵雜的環境待太久...
但是..我也無法自己帶倫倫逛街..
因為倫倫手上會莫名奇妙的多一堆東西..
東抓一個..西抓一個..阻止他都來不及了..

若是大舅小舅都有一起回來..
那聲勢更是浩大..
每次出門老老小小都二十幾個人..
倫倫黏我..所以只能我自己帶..
但是還好舅媽們會幫忙照顧其他的小孩..

而且..要買東西只能趁婆婆們還在市場買東西的時候偷偷的買..
上次因為花了1280.-買了一件厚的毛線背心給倫倫..
導致老公和婆婆吵架..
婆婆覺得我買太貴..要我拿去退..不然就換大件一點可以穿久一點..
我能說什麼..只好拿去換..
當然..我的臉很臭..
老公不爽問我:我的臉幹麻那麼臭..
我說:叫我拿去換..我當然要拿去換..不然我能說什麼..
大阿姨講一句..二阿姨講一句..小阿姨講一句..我婆婆在總結..
大過年的買件好點的衣服給我兒子..也不行嗎?
老公就跑去跟婆婆發脾氣..
這樣..好像我又是罪人一樣..

買東西報價都要自動減價...
後來發現..連在市場買100.-都會被嫌貴..
因為市場有另一家賣80.-

所以..現在去SOGO不是一件期待的事情..
因為我不能shopping..
不管是在SOGO或是市場..
我必須要忍住都不買東西..
除非我婆婆他們自己買給孫子..

最不喜歡的就是..
不講清楚幾點要出門..
然後要出門的時候..
才再打電話催說就等我們一家..

現在我學聰明了..
前一天晚上..
我就"逼問"老公隔天幾點要出門和要去哪裡..
沒有"不知道"這種答案..一定要問清楚..
我就在時間內全部打點好..
全家出門..換我們等他們..

婆家是大家會嘻嘻哈哈的開玩笑..
但也是很傳統的家庭..
說話很直接..不會拐彎抹角..
也沒有心機..
但常常脫口而出的話..
總是不小心傷到人..

就像出去玩回到家..
我抱著倫倫上三樓睡覺..
我沒有下樓來..
就覺得我沒來"接客"一樣..
老公就說:樓下那麼吵..倫倫在三樓睡覺..哭了誰聽的到?
婆婆就安靜..
((我的OS:我可不想兒子醒來找不到媽媽呼天搶地的哭..而且不熟的環境..要小孩去哪找媽媽))

老公順便幫我把冷熱水壺裝滿..以便早上不用下樓來裝開水..
婆婆便說為什麼我不會自己裝?
老公生氣的說:他抱小孩上去..我要上樓順便裝上樓..有什麼不對嗎?
婆婆就安靜..
((我的OS:我也不過是把小孩報到樓上..我老公也只不過是幫我裝個水..我公公都幫我婆婆曬衣服或是幫他把濕衣服從一樓拿到三樓..怎麼就不說自己呢?))

婆婆說看他在拖地..為什麼我都不會幫忙?
老公就說:他手上在擦拭倫倫的碗盤也沒停下來..怎麼幫你拖?
而且你自己叫人家不要動手..現在又說人家沒幫忙..
((我的OS:我不是閒閒沒事做在那看你在拖地?請搞清楚))

我知道他們很疼我..也很喜歡我..
但總是講話太直..
其實沒什麼心眼或芥蒂..
想到什麼就講什麼..

每天每天的出去玩..
每天每天的早出晚歸..
真的很辛苦..

回來台北就像打了一場戰一樣..
放假比沒放假還累..

這次我沒有拍照..
很懶的拍..因為我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