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在金X堂的暢銷書架上瞄到..
"父母有權利決定兒女的生與死嗎?"--姊姊的守護者



我喜歡Jodi Picoult的寫作方式..
雖然這是我第一本看Jodi Picoult茱迪皮考特的書..
但我卻因為他的筆觸而深深著迷..

單刀直入但卻非常細膩的形容所有的腳色..
講述著內心中的矛盾與現實..
那麼平實著反應著真的是人才會有的最脆弱和敏感..

人是最會隱瞞的..
對陌生的人會隱瞞自己的恐懼..
對深愛的人會隱瞞自己的過錯..

理性和內心的交戰..
是永遠打不完的仗..
為什麼總會出現天使與惡魔的畫面..
事實上..大部分都是天使會勝利..

但這應該不見得所有天使的出現都是好事..
因為那代表著隱瞞和虛偽..

這本書看到最後..
我花了很多時間思考..
沒有打開另我書錄的下一本..

她給我的衝擊..
如果我是莎拉..我會不會放棄凱特..
如果我是凱特..我會不會放棄自己..
如果我是安娜..我會不會放過自己..

我的結論..
如果我是莎拉..我會放棄凱特..因為他該去尋找最完美的下一世..
如果我是凱特..我會放棄自己..因為我該獲得更完美的精采生命..
如果我是安娜..我會放過自己..因為我該擁有最完整的生命..

應該沒有人是出生就是要拯救另一個人..
這只是兩個不完全的生命..

新的生命沒有辦法選擇他要來的使命..
儘管很多人說..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有自己的使命..
但是也是有權力可以拒絕..

世界上看到捐肝捐腎..那都是出於當事人自願的..
不是因為"使命"而捐獻生命..

我有更多的感覺和情緒..
不是我的想法一定正確..

但這就是Jodi Picoult要點出的人性矛盾和脆弱..

Jodi Picoult厲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