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16歲的那一年..

我來到一個四季與台灣相反..

飛行時間要8個小時的地方..







知道是哪裡了吧...



澳洲-雪梨





緣起



國中三年我很叛逆..

曾經被"強迫轉學"..

來到新學校..

我依然很叛逆..只是學聰明了..

不管怎麼鬧事..絕對不能把壞消息傳到家裡..

所以我很努力"當官"..也很努力的參予課外活動..

管他什麼啦啦隊也好..壁報製作也好..朗誦演講也好..

總之就是把成績弄好..



國中三年級的某一堂英文課..

因為英文老師的一句:我覺得你的英文發音很好,如果有機會,最好是能出國留學。



我就回家稟告爹娘..

家境許可..

於是在我沒有選擇國家的情況下..

告訴我要去澳洲雪梨留學..

也已經幫我申請好了..



那時記得是6月份..

大家都在準備聯考的時候..

我應該說幸運的..預算出國了..就根本不用準備聯考..

但我爹說:沒考過聯考,不叫台灣人..

所以趕緊去報了省聯..(因為北聯已經截止報名)..



既然報考了..就稍微念的書吧...

跟著班上的第一名一起溫書..而我這個永遠的第二名..

每次都差幾分沒辦法把她擠下來...

那種飲恨的心情..(所以老爺..我深深能體會你班上第二名的心情..永遠無法把你擠下去的心情~哈)

也在我知道要留學的時候..聯考只是考經驗的時候..

消失無蹤..因為不管怎樣..不必再競爭了..

就這樣隨便念念..隨便考考..成績到也不差..



7月底..考完聯考..還沒放榜..

我就獨自一個人拖著兩大箱的行李..搭上8個小時的飛機..



真的是我獨自一個人..

後來才知道那個鳥留學公司..有規定三個月內家長不能去探望小孩..

為了讓孩子獨立..



從下飛機..一個陌生的外國阿姨舉著我名字的牌子..

我就這樣跟著她走了..

她帶我到我即將要住宿的寄宿家庭去..

把我丟在那..然後開著車走了..



我的第一個寄宿家庭..

home爸home媽是一對和藹可親的老夫婦..

兒女都已經長大..只有女兒離了婚帶著小孩..偶爾放假住在家裡..



home爸是義大利人..

home媽是委內瑞拉人..

所以兩個人講了一口非常捲舌的英文..

我這個連hello, my name is Julia都講的結結巴巴的人..

實在是辛苦的開始啊..



原想說用電腦辭典按出不會的單字..

雖然可以發音..但是home爸home媽不識字..

所以溝通上還真的有點困難..

強迫我ㄧ定要"講"出口..也要"聽"的懂他們再說什麼..

這也是我前三個月的英文突飛猛進的原因...



抵達的第一天..

行李都還沒拆..

home爸和home媽就帶我走到離家約300公尺的火車站..

我現在還依稀記得怎麼從homestay走到火車站喔~







我住在Killara..

一個小到不能在小的城鎮..全都是住宅區..

只有一個賣票的小窗口的火車站..

窗口比我的螢幕還小吧~



幫我買了車票..

帶我坐火車到Central Station..火車總站..就如同台北車站一樣..



因為我的語言學校就在那邊..

(澳洲規定..留學生一定要先在語言學校待過..才能進入正規學校..又是鳥規定)



繞了半天..我根本搞不清楚東南西北..

只記得出口的名稱..

從出口出去..的某棟超高級大樓的門口....

就告訴我..我的學校就在這裡的2F..

然後就帶我坐火車回家了...



回到家後..才告訴我..

明天開始我要自己坐火車去上學..



什˙麼˙!?!?



天知道我還在時差+搞不清楚東南西北+不會英文 = 一片混亂中



但當時的我英文不通..也無法表達自己的無奈..

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