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行李的時候..

心情到現在依然記得..

那是雀躍的..是興奮的..也是戰戰兢兢的..



因為7月的澳洲是冬天..

其實有點小冷..

home媽也很細心的拿著熱水袋給我取暖..

↓↓就是這種..橡膠材質..裡面裝熱水..放進被窩裡..就會整晚暖暖的..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呢..

因為台灣的冬天..再怎麼冷..也用不到這種東西吧..



為了隔天要自己去學校報到..

我做了事前工作..

努力的回想今天走過的路..和準備明天可能會用到的報到字眼..



隔天一大早..

home媽準備給我的是那種沖泡式的營養早餐..

就是玉米片+牛奶..

為什麼我記得呢?..因為我住在這個homestay的幾個月..每天早上都一樣...



我包的跟肉粽一樣的出門了...

來到火車站..

用昨晚練習的句子..買了火車票..



↓↓這就是我往後每天要搭的火車





下了火車才是真正的考驗..

要在混亂的總站中找到正確的出口..

憑著記憶..來到了學校..

(照片沒有留在身邊..那時候還沒有數位相機..)



進了學校..

也是用著昨晚查到練習的句子..

結結巴巴的開口說我要報到..

櫃檯小姐拿了一張單子要我到旁邊的桌子上填寫資料...



這時候看到已經有兩個女生在那邊..

剛坐下來..就看就她們兩個拿出Made in Taiwan的無敵CD65電腦辭典...

哇~這證明是台灣人咧...



我就大膽的開口問了一句中文"請問妳們是台灣來的嗎?"

這兩位可愛的小姐也笑容滿面的回我"對啊對啊!!"



就這樣認識了我在澳洲第一和第二個同鄉..



我也拿出我的無敵CD65電腦辭典出來相認...



她們兩個都比我還大..

而且已經不是第一次來雪梨了..



其中一個的表弟家移民在雪梨..

所以她們都住那邊..



簡單的聊天之後..

因為程度分班的問題..

她們的程度比我好太多了..所以完全不同班..



我跟著老師來到了beginner level的初等班..

原來beginner還要到另一個分校去上課..



於是老師帶著一群小鴨..

出了學校..穿過好幾條街..穿過某大樓的內部..穿過某個公園...

來到了分校...



我邊走..我只能暗自擔心..

我等等該怎麼回家啊!?

剛剛也忘了跟那兩位姊姊留下聯絡方法..

只知道名字也不知道該怎麼找人啊...



戰戰兢兢的上著課..

滿腦子只想著..我等等怎麼走回車站...



下午3點半..下課了...

抱著一大堆的書..

深深深呼吸~~~~



走吧!勇敢的我..憑著記憶再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