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這個分類很奇怪..寫˙心得..

就是被盜用的心得..

希望大家小心..也順便告訴大家..

如果真的有一天..不小心被狼心狗肺的不法份子盜用了..

應該怎麼處理...





時間:2009年8月26日上午X時



我還正常的登入無名回覆留言或是留言給別人..

yahoo的e-mail也都還正常收發...



時間:2009年8月27日上午X時

登入yahoo時發現..竟然帳號密碼不對..請重新登入..



心裡開始覺得不對勁..



上了yahoo的網頁搜尋yahoo客服電話..

發現了"自我檢驗"的部份..



我立即上了yahoo拍賣..

搜尋的地方打上我的帳號..

搜尋賣家..



果然出現"賣家停權中"..



查到了yahoo客服電話(02)2919-7123



yahoo客服會詢問一堆確認身分用的資料..

確認是我之後..



客服問:近期內有沒有刊登拍賣物品?

我回答:有買沒有賣..



客服說:小姐,您的帳號確定被盜用了,有刊登商品販賣,yahoo會凍結您的帳號1個月,進行調查及確保有更多的受害者出現。

我說:1個月!!會不會太久了..

客服說:因為要確定沒有受害者匯款或有其他受害者出現。



yahoo客服便請我去警察局備案,以確保自身的安全及以免到時後受害者提告。



我說:但我有很重要的資料需要使用yahoo信箱,這樣我無法與客人聯絡。

(事實上是我想去看看到底是哪個王八蛋)



客服說:可以提出申請臨時密碼,使用時間4個小時,提供備份資料使用。但現在申請最快的時段為隔天的上午11點到下午2點。



於是我申請了...




時間:2009年8月28日上午11點



我準時的再我提供另一個e-mail收取密碼...



登入的時候發現..yahoo頁面竟然是..



"歡迎,楊茂"



楊茂是誰啊!?



一進去會員資料就發現...



姓:丁

名:楊茂

居住地:雲林縣



其他資料都還是保留我的資料,包含手機...



我上拍賣想查資料..都被停權了..

到了信箱..果然發現通知信..

果然刊登了2則拍賣..





↓↓還賣頗高級的單眼相機...





↓↓還有高級手機...






這位楊茂大野狼還留下即時通...

並且跟提出問與答的小綿羊要約面交..



地點在大林..



我將這些資料全部列印下來..

準備要去警察局報案..



當然第一次去的時候被打槍..

因為我沒有申請"帳號證明"..

當然要證明我才是這個帳號的使用者..



申請後..我等了3.4天..

終於收到yahoo的帳號證明...




時間:2009年9月4日下午2點



花了快兩個小時的時間..

在警察局作筆錄..

簽了我ㄧ年份的名字...





得知了新的法律名稱:妨礙電腦使用..

這還是刑事不是民事喔...




時間:2009年9月21日



收到了來自警察局的公文..





因為IP地址是在韓國首爾..

所以無法繼續偵辦..



唉~這樣我該說什麼呢?



早知道就像我老公說的~把他約出來面交..

就可以最快的抓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