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十月..
要慶祝雙十國慶!?
錯!!

就是我最忙的時候...
因為每年的十月剛好就是台北國際電子展..
公司每年都會參加..

幾年前開始..
就由我從頭到尾負責..

實際上..
從9月初就要開始忙碌了..

從攤位的圈選..
雖說是按照每間公司所租用的攤位和申請時間來做順序圈選..
但也是身負重任..
因為好的地點一定是那些大廠..或是多攤位的廠家選走..

這兩年開始租用2個攤位..
2個攤位的廠家也不在少數..

選個好地點就很重要..

再來就是要跟設計公司邀稿比稿..
修改在修改..

今年選擇了這個特別的色系..
↓↓黑+橘的強烈對比..


圖稿不錯對吧..
我排除眾議..
選擇這種配色..

照理說應該是個不錯的效果..
但是卻遇到施工品質差勁的廠商..

要進場的時候..
因為可能會遇到十月颱風...
我也因為這樣提早跟廠商說..
請他提早完成..
我要預計10/6提早進場...

10/6下午接到展場打來的電話..
說我們的裝潢還沒有裝潢喔..
我趕緊打電話給廠商..
廠商卻說有去裝潢了啊..

過一個多小時..
展場又打來..
說去巡場的時候..還是沒裝潢..

我又打電話給廠商..
廠商說師傅在現場施工了..

我就這樣相信他們了...

10/7是正常要進場的日子..
一早跟老爺帶著產品和所有要佈置的東西進場了..
一台大貨車停在攤位前..
施工師傅根本都還在裝潢...
跟我說快好了快好了..
我就等了1個多小時..

這下子好了..
浪費時間..
而我..
看到了超多不滿意的地方...

請同事EMAIL完工圖給我核對..

我就開始點問題了..

貼皮沒貼好..
氣泡多的跟什麼一樣...

包柱包的用"電火布"包著一樣..
看板放反了..
logo少貼了..

該有橘色壓克力的沒有..
該貼洞洞貼的地方還沒貼..

要用珠寶燈的..
珠寶燈沒來..
想要先排產品都沒辦法排..

就這樣吃了一肚子的氣我和老爺先離開去吃飯...
3點多..
設計公司的老闆娘打來..
讓我回去看..

一回去..
我又昏倒..
氣的我當場發飆..
根本沒改進..
一直跟我說順利參展就好...
我甚至說出"怎麼順利!!這樣怎麼展!!"

連展櫃空間高度當初就說要30公分..
才能是當的裝下展品..

竟然也只有25公分..
我的產品最高也28公分啊!!!

只好降展櫃..
我說那我小的只有3公分..不就被擋住了!!

我一整個就只有怒!!

洞洞貼更扯..
竟然當場貼..

沒貼平順之外..還有破損...

一整個糟糕..

算了..講這個我真的是氣到一個極點..
現在想起來還很氣...

*******************************************換話題..

展覽到10/11..
10/12就跟老爺飛香港去東莞..
因為也準備東莞的展覽..

(這次總共四個展:台北、香港、東莞、上海)

話說東莞展也是讓我生氣到不行..
真不到那個人豬腦袋是都裝什麼..

一開始就說不想花錢裝潢..
我也就算了..
展櫃總要租吧..
不然東西放哪..
又跟我說不想花錢..租太貴..

因為展覽都要申請一些水電地點和用量申請...
截止日期都在9/15前..
竟然9/18才給我參展手冊...
趕緊讓她去申請..

10月初了..
我問他展櫃申請的怎樣..
想說我要了解一下進度..
又跟我說不想花錢..
所以都沒申請..

我真的受不了..
不到兩個禮拜就要展覽了..
這都還沒弄好..

我就建議..因為香港展和上海展都是定作櫃子..
但沒有比製式的貴..
所以建議她去問問價格...

過了兩天..
我又問..價格問了怎麼樣了..
又跟我說..不想花錢..

我真的抓狂了..
要參展就要花錢..不然展個屁啊..

講到後來才跟我說..
她是申請2個攤位..

我暈了我!!
2個攤位..我趕緊要她把平面圖給我(這我要了2個禮拜了)
才發現攤位竟然在側門口...
還開雙邊(意思就是轉角)..

連我主管都說..這不裝潢能看嗎?
(原本我主管是要我不要管..讓她去主導就好..因為她階級比我高..)

這時距離參展不到7天..
我丟了這兩年許多比稿的圖案..
要她去跟大會指定的廠商詢價..

報了價來比台灣貴..
我想想不太對..
還要幫她看報價單..
幫她看哪些可省的..
讓她來回談價問了兩次..

只會問完後..回我她覺得貴..不想花錢..

我說好..不想花錢..
那我就只好把台灣以前單一攤位沒裝潢時候用的展台寄小三通過去..
只能走一不算一步..

我還寫信"教育"她什麼較展覽..
為的不是當場能接多少單..
當然當場能接到單是最好..也曾有過..
我家的東西屬於客製化..
看的懂得..會需要的自然就會找上們..
而且走的是高品質高單價的路線..
所以打形象牌很重要..

講了半天也好像石頭一樣..
腦子根本變..

我真的覺得前途堪慮啊...

↓↓不錯的東筦展場外觀..(行進間拍的..模糊請見諒)


↓↓大門口..還有禮砲咧...


↓↓東筦的攤位..我很努力的從工廠搬東西來用了...



路邊看到好笑的..
平衡一下這篇的怒氣吧~
↓↓"三小"場所..會台語的都聽的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