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暌違了N年的家庭聚餐吧..

每次都是來匆匆去也匆匆..

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時間..
一年大概不到24小時..

這次因為房子的事情..
我爸終於不是在國定假日回來了..
這餐飯也是吃完就要馬上去機場..

鑒於我媽說好久沒有吃日本料理了..
所以..上網找到了這家..

山間倉房 http://www.sankansoubo.com.tw

以前在國外反而有機會去吃素食的日本料理..

台灣真的還沒吃過..

看網站和很多美食部落客所寫的食記..
就覺得這應該會是爸媽喜歡的tone..

所以在貴..還是訂下去了..

平日有NT$580.- 和 NT$880.-  和 NT$1000.- 的套餐..
假日僅提供NT$1000.-/人(10道)的套餐..

是需要事先預約的..
並切確定要哪個價位的套餐..
臨時上門..可能會材料不足唷~

我想應該是依照時令的蔬果..做菜單的吧..
這時五月..
菜單就讓我們一道道來看囉..
雖然很多都先被我嗑掉了..
就聊天忘記拍照了咩~

↓↓非常日式的餐具和可愛的醬油壺


↓↓前菜 精緻三味 (被我嗑掉了啦!!!這是不是一開始就搞笑...)


↓↓烤物 水蜜桃香草燒 (很妙的味道..下面墊著的日式手工麵包很好吃)


↓↓冷盤 山間花採刺身 (剛好是逢母親節前後..所以有朵康乃馨..還有掃把..我爸說的)
QQ的蒟蒻..很好吃呢..咱家寶貝吃了好幾個..


↓↓主菜 野覃壺提味 (很不幸的..又被我嗑掉一半..下底的白芝麻+山藥醬..很好吃喔)
熱食..下方是燒熱的石頭來保溫的喔~


↓↓醋飲 玻爾多紅酒醋 (個人覺得很好喝..and高手出馬..阿隆拍的果然不一樣)



↓↓倫倫也很愛喝呢~喝了好幾杯..


↓↓米茄燉盅 (應該是唯一沒有令人驚豔的一道)


↓↓山藥腐皮揚 (普通的好吃...哈哈..就是覺得普通..但卻又很好吃)


↓↓特別演出..料理長真好..抽空做了一個超大飯糰給倫倫..好吃到倫倫吃光光呢~
(老爺和阿隆都覬覦很久~希望倫倫吃不完呢!)


↓↓餐中先來張合照..


↓↓幸壽司 (不知為何這樣取名呢? 但的確蠻好吃的..可惜我都沒吃完整..因為我不敢吃wasabi啊~)


↓↓特別介紹..這一顆顆像極了魚卵的東西..是一顆顆的蒟蒻喔~真的是手工的呢~
(大人小孩都吃的很開心..大人都在練筷子技能..看能不能夾起來)
(小孩就吃著玩..當糖果呢)


↓↓南瓜純菜盅 (see!!很可愛吧~這是整個南瓜都可以吃唷~很甜呢!)


↓↓甜點 黑糖葛粉
有10道了嗎?! 很快上了甜點呢~
(很適合熱熱的夏天唷!)


↓↓裝潢的確很日式..


↓↓的確!!的確!!食療比藥療更好呢~


↓↓自己拍的紅紅大紙傘..沒啥意義..只是剛好拿來當桌面


↓↓感覺很好的一張..(這叫祖孫情嗎?)


↓↓這張拍的不好..但只是想說..因為上樓都要脫鞋..塔塔米清潔的很乾淨..小朋友在上滾來滾去也可以..


↓↓這張看起來母子就有像了...


↓↓最後來張難得的全家福...(上次的全家福好像是我剛生倫倫2個月的時候吧..3年來的第一張)


總之..
果然是高檔日本料理..
都是一些很特別的味道..

環境蠻舒適的..
服務生的態度也不錯..
上每一道菜都會做介紹並且建議我們從哪邊開始吃..

小孩去也不太危險..有點空間..
桌與桌之前也有點距離..
要聊天談話也不太會被干擾..
當然小孩吵鬧就到哪都無解的問題..

這名字真的取的妙..
山間裡看起來像倉庫的房子~(大誤)

總之..
是個不錯的選擇..
平日可以去嚐嚐單價低點的..

不過1000.-/人果然剛剛好而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