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0427733_bc_01.jpg

我必須鄭重的說..要看這本書的同學們...請先做好心理準備...

因為我看完後..讓我久久不能忘懷其中的感受..

另外,我不建議18歲以下的朋友來閱讀這本書...

 

或許就因為同為女人..更能深刻的體會其中的痛苦...

 

一個從小被切除陰蒂的生還者,
揭開自己辛酸的心路歷程,
並且,以無比的勇氣捍衛女人的肉體與靈魂……

或許,每個人的人生裡都有被切除的部分。

有人從小便被切除了親情;有人被切除了受教育的權利;有人被切除了夢想;

有人因為意外而使得身體的某部分殘缺……

這世界上還有些女人,從小就被切除了生來便擁有的基本人權:性的愉悅,以及尊嚴。

她們在還來不及學會反抗前,被施以了「割禮」──切除陰蒂。

非洲傳統認為女性生殖器既邪惡也不純潔,割除女性的陰蒂,能提升女性的生育力,保證女孩的純潔與貞潔,以及對丈夫的忠貞。

於是,成千上萬的非洲小女孩,被施以割禮這個可能致死的危險手術。

更令人心痛的是,默許割禮的加害者,往往是和小女孩關係最緊密的至親。----------節錄自「被切除的人生」

 

---------------------------------------------------------------------------------------------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寫這本書的心得..

(謎:那你幹麻還發這篇文~*踢飛*)

 

這本書實在是讓我太震驚了..

我不曉得在現今社會上還存在著這種駭人聽聞的事情..

 

當我在享受著書卷氣息氛圍的時候..

眼睛瞄到了架上這個個封面...

拿下來一翻..

內容馬上震驚了我的心..

 

「那是件多痛苦的事情啊!」我心想

 

自己在清潔的時候..被指甲刮到..

都會覺得疼痛不已..

 

更何況..在這完全沒有任何醫療環境可言的地方..

實行這種慘無人道的「禮」..

 

---------------------------------------------------------------------------------------------

 

「兩個婦人把我連抓帶拖的拉進房間裡。其中一人從我背後抓住我的頭,她的兩邊膝蓋用全身的重量壓住我的肩膀,不讓我動;

   另一個人則抓住我的膝蓋,把兩腿拉開……我的心臟開始跳得很厲害……」

移居法國多年後,卡蒂意識到這項習俗有多麼野蠻,也後悔自己曾讓女兒受割禮的苦。

於是她在世界各國奔走、疾呼、抗爭!

她希望:停止任何形式的暴力!身體與心理尊嚴,不分男女!

她期待:這世界不會再有小女孩,因為任何傳統習俗或文化的名義而遭受殘害!

傳統習俗希望藉由割禮能提升女性的生育力,以及保證女孩的純潔與貞潔,和對丈夫的忠貞……

但在現實生活上,這種野蠻的殘害行為卻會危急女孩的性命,受過割禮的女孩從此與愉悅絕緣,

女人的生活也永難圓滿。

作者卡蒂七歲時親身經歷了這場惡夢,長大成人後,她終於意識到這項習俗有多麼野蠻。----------節錄自「被切除的人生」

 

------------------------------------------------------------------------------------------------

我想這本書將作者稱之為"生還者"..

的確不為過...

 

在今日的法國,有超過60000個小女孩受過割禮。
每年還有2百萬個女孩遭施割禮。
全世界共有1億3千萬女性遭受過這種殘害。

作者卡蒂,在七歲時親身經歷了割禮這場惡夢。  

 

這是多麼恐怖的數字...

我們現在居住的社會..

大家都高喊著女權意識..

但還有許許多多的婦女..

遭受到無知的迫害..

 

許多人努力的為「身為女人」而戰..

身為女人是驕傲..

這本書不是單單巨細靡遺的描述身體上的痛楚..

更是表達了她是怎麼樣在家暴、重男輕女的歧視下..

掙脫這無知的枷鎖...

 

在大家提倡著保留歷史..維護傳統的同時..

這些不值得被保留的傳統..

就應該被更新...

這些無理的傳統..只會成為那些無知者的藉口...

 

反觀想想..

有多少的婦女在家暴的陰影中生活著..

不管是行為上的暴力或是言語上的暴力..

 

女人為何不敢站出來?

總有許許多多的藉口..

沒錯!那都是藉口...

「我經濟不獨立,沒辦法養活孩子」...那就去讓自己經濟獨立啊..方法有千千萬萬種..只是你要不要用..

「我離不開孩子,怕孩子受苦」...你不帶著孩子離開..那才是更讓孩子受苦...

「其實他偶爾還是對我很好」..若你只求"偶爾"對你很好..你就心滿意足..那被家暴的時候就不要有怨言和哭泣..因為那都是你乞求他"偶爾"對你好的甜頭..

「其實他對孩子很好,只是脾氣大了點」..若你為了養成將來也會如此對待你媳婦的人..那你就繼續包他對待孩子的"好"的方法..他會覺得..爸都是這樣對媽"好"的...

 

會造成家暴..

問題有千千萬萬種..

理由卻永遠只有一個...

那就是無止境的「容忍」...

一昧的容忍..

暴力的人無知..

受到暴力的人也無知...

 

當自以為偉大的愛去容忍..

這結果只會導致將來你的孩子觀念的偏差..

不是將來他也會照本宣科的模仿他老爸的"愛"..

就是對婚姻與男女感情觀的恐懼與偏激..

 

每個月都在捐款給勵馨基金會...

看到站起來的女人和孩子..

那是種欣慰..

但有時候也會看到執迷不悟的人..

都會想著那我捐給這些人要做什麼....

 

想想吧.....

唉..好沉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