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描0001拷貝.jpg

 

11/12 BABY發燒住院...

接著開始十多天忙碌的生活..

 

11/11 傍晚

BABY下課一上車就突然整個人趴在後座..

一摸,發現"ㄏㄤ ㄏㄤ"的..

到家一量..體溫38度多..

馬上給BABY吃退燒藥...(應該要先擦澡降溫)

因為之前熱性筋孌的病史..

所以咳嗽或流鼻水都還好..還能活蹦亂跳..

就只怕他發燒..

 

吃退燒藥後..

接著幫BABY溫水擦澡..

體溫仍然降不下來..

反而越來越高..

BABY也開始昏昏沉沉的..

1小時候..

給BABY肛門塞劑..

平時最討厭用塞劑的BABY..

竟然連反抗掙扎的力量都沒了...

 

又過了30分鐘..

燒飆到39度多..

一點退的跡象都沒有..

老爺就說直接送去急診了...

所以經驗豐富的我們(這種經驗豐富感覺真怪)..

快速的就可以出門去..

 

到了醫院..

醫生說他病毒性的感冒..

所以開了感冒和退燒藥..

我們便回家了..

 

回家BABY完全沒食慾可以進食..

但我還是出去買很晚的晚餐...

一回來我就聽到BABY咳嗽..

狂咳不止..

我心想..那樣子跟他上次第一次氣喘發作的時候一樣..

我趕快拿氣管擴張劑給BABY吃下..

咳到吐了一水..

15分鐘後停了...

為了吃藥..還是讓他吃了2口粥..

 

好不容易體溫降了一點..但仍然是發燒的狀況..

凌晨1點挖他起來吃退燒藥..(每6小時吃一次)

到了半夜3點..

果然還是又飆高到39度..

溫水一直擦身體..

但體溫仍然降不下來..

再次出動了塞劑..

這次會掙扎了..

好說歹說..在十分不情願的被我們逼迫下只好妥協..

 

整晚體溫仍然是在38度..

到了早上8點...吃退燒藥...

想當然爾..體溫還是持續升高...

突然飆高到40.6..

三度出現塞劑..

我實在是不想在使用了..

但迫於無奈..

 

半小時後..

還是看到我們出現在急診...

 

打了點滴..當然加了一堆抗生素和退燒之類的藥..

接著BABY就開始了他的昏睡..

在急診打了5個多小時點滴後..

因為體溫雖然有降一點..但仍然沒有脫離退燒..

而且昨晚已經有引發氣喘..

所以決定安排住院...

 

原以為已經能從容的面對住院事件..

但誰曉得..

星期六一早..

老爺、我、外傭..全部一起發燒..

喉嚨不痛..卻一直咳嗽..

沒有鼻水..沒有痰..

我還在撐..

到傍晚的時候..

老爺看我的狀況越來越不對..

要我回家去看醫生..在家休息一晚..

但我希望是老爺回去..

因為只有他能"睡一晚"就康復..

總不能全都倒了吧~

老爺堅持到最後..

還是我開著車回家..

其實視線是越來越模糊了..

讓我撐到回家..

載了外傭一起去家附近的診所..

醫生說疑似是流感..

所以希望我能自費驗一下..

雖然我知道要把棉花棒插進鼻孔..是我最討厭的事情..

但我還是巴結一點的試了..

 

在診所很難坐的椅子上等了30分鐘...

出來的結果竟然連診所裡所有的人都沒看過..

整個檢驗盤是紅色的..

不是那種一條一條線的..

 

所以診所希望我在驗一次..

我說能讓外傭先驗好了..

但護士說..如果我驗有..外傭應該就有..而且要自費..

意思是花在我自己身上就好..

當下有點不開心..因為我們把外傭當自己家人..

但我也沒力氣去爭辯了...

 

又等了30分鐘..結果是沒有..

讓我花錢又折騰..

打了針..拿了藥..

回家我洗個澡就窩到床上..

蓋著厚厚的大棉被..

硬是要把自己逼出汗來退燒...

 

星期日早上..

我退燒了..

但是外傭還在燒..

而且越來越燒..

跟當時當兵放假的老弟..送外傭去急診..

我順便去跟老爺換班...

 

外傭在急診驗出來...

說是A型流感..而且還有糖尿病...

但之前從來沒有症狀..

或許是因為感冒的關係吧...

醫生說要安排住院隔離...

在急診過夜..星期一才排到床位..

點了醫院的餐點..讓我們不用煩惱他吃飯了沒...

 

星期一一早..

我突然又開始發燒了...

老爺叫我馬上下去急診..

他擔心或許真的是病毒量不夠..

所以在診所裡驗不出來...

 

然後我又跟我老弟吵了一架...

心情實在有夠差..

到了急診...

因為我整個人有點難呼吸..

醫生給我吊了點滴..

一樣讓我抽血和驗流感..

原本我以為也是要在插鼻孔..

但不是呢~

是從嘴巴採驗呢..

感覺好多了~而且沒有痛苦..

 

我越來越難過..

除了開始呼吸困難..

我的胸口開始痛..

 

醫生來告訴我確實是A型流感..

說要我回家隔離就好..

但請我先休息一下..等點滴吊完...

我跟醫生說..我呼吸困難..很喘..胸口很痛..

但不知道他是沒聽到呢?還是怎樣的..

他走後就沒再回來了...

 

但我實在很昏沉..

急診又吵鬧..

實在沒辦法好好休息..

整個人越來越難過...

阿姨來看我..他說現在怎麼最嚴重的像是我..

因為外傭已經退燒~可以起來講電話了~

只是咳嗽~

跟生龍活虎的北比..

和累到翻掉的老爺..

我最嚴重..

 

我跟阿姨說我胸口真的好痛..而且好喘..不講話都喘..都吸不太到空氣的感覺..

阿姨去跟護士說..

護士來詢問了之後..

終於又看到醫生來了..

加了藥..讓我帶上放在鼻子的那種東西讓我吸氧氣..

終於..我舒服多了..

 

阿姨去幫我問醫生..

應該讓我住院吧?

醫生才覺得我應該住院..應該有併發症了...

真是兩光的醫生..

不過那天急診的確很忙..

因為阿姨幫我登記的是單人房或雙人房..

所以其實很快就有位置了..

原本我還心想..該不會要跟外傭一樣的在急診過夜吧..

我想那應該更難過..更折騰吧..

 

住進了感染科病房...

 

↓↓看看我入院的日期..11.15..而我的生日在.............11.16....

IMAG0067.jpg

 

負責我的護士..是個開朗的女孩子..

讓我心情頓時好多了..

也不記得我那幾天到底吃了幾餐..

應該說1份可以分成3餐以上吧..

都只吃幾口..為了吃藥而吃飯..

 

↓↓開朗的護士笑的跟我說.老病人都說這像是在抽鴉片..每天照三餐的吸~

IMAG0068.jpg

 

↓↓我的房間穿外還有夜景呢..這是住院第三天拍的吧...

IMAG0074.jpg

 

老爺有帶北比上來看我..

因為北比可以拔掉點滴了..

帶著還有針頭的手來病房...

北比看到我的第一眼..

我從他眼中看到他對媽咪的心疼..

當然之後還是發會他ㄍㄧㄣ的功力..

一切就像沒事一樣的..

但也不吵我..當然也不理我...

靜靜的躺在病床旁的親屬床上..

我想這是很ㄍㄧㄣ的北比對媽咪體貼陪伴的表現吧...

 

這兩個禮拜..辛苦老爺了..

真的很辛苦..

 

謹慎起見..

老爺也去檢查一下是否感染了A型流感..

還好結果是陰性的..

可能是剛好老爺抵抗力強的...

所以病毒量不夠吧..

挺著不舒服的身體..

還要照顧我..照顧北比...

還好阿姨每天早上都有來..

稍稍可以替手讓老爺去洗澡之類的...

 

也很感謝艾瑞克..

謝謝你買的粥..

真的很甘心..

每次請他幫忙都義不容辭的幫忙..

還當起臨時保母陪倫倫玩..

讓老爺可以來看我ㄧ下...

 

******************

話說..

為什麼開頭我PO了那大大的字.."多用心"..

 

在看顧倫倫的第二天吧..

慈濟的師姐照慣例的來"巡房"..

跟我們說星期六下午有大哥哥大姐姐會表演話劇..

讓小朋友去看..

 

基於禮貌..我當然說好..好..小朋友沒睡覺就下去..

但實際上當然不可能..(還不知道是A型流感)

因為還有發燒咩..

 

正當師姐要走出病房的時候..

突然熊熊回頭..

嚇了我一跳..

 

她從口袋裡拿出一疊像書籤的卡..

跟我說:這是上人的話..要不要抽一張看看..聽抽的人說很準喔...

 

師姐弄得像撲克牌一樣..

還要我不要看..

我抽了一張..

大大的【多用心】在我面前..

我真的著實心有一陣撼動的感覺..

那陣子為了北比的教養問題..

讓我煩惱了很久..好幾度陷入束手無策到害怕...

我娘也告訴我要"多用心"...

前幾天剛好買了幾本汪培珽老師的教養孩子的書..

打算跟北比拼了..

 

當我翻過書籤一看..

【要用心 不要操心 煩心】

是啊..

這句話真是說中我..

我是一個愛操心又很會煩惱的人啊....

 

這張書籤一直放在我的桌上..

無時無刻的提醒著我..

只要我用心...

 

***********

PS:哇塞~我花了快兩個禮拜寫這篇啊......我真是太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茱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